都電荒川線是東京目前少數的路面電車之一

許多鐵道迷都會特意把他排入行程

趁打工度假的機會

買了 都電荒川線一日券

很瘋狂的每站都下車(東京鐵路局都要哭了)

------------------------------------------------------------------

都電荒川線一日券 只要400円

可以一日之內在荒川線的區間無限次乘坐

單程一次需要160円

所以搭3次就回本了喔!(所以我每站都下車)

可在 荒川都電營業所 裡購買或是在列車上直接向列車員購買

因為我是在王子車站上車的

剛好有站務員在驗票

就直接跟他購買了

使用方法也相當簡單

只要在每次上車之前出示給列車員看就好囉!

除了一般紙本票券也可以在列車上向列車員直接詢問購買 「都電IC一日乗車券」

只要持有PASMO或Suica卡

就可以直接使用自己原本的IC卡來當作當天的一日券

400円金額會直接從IC卡裡頭扣除。 

------------------------------------------------------------------------------------------------------

都電荒川線總共有30站

只開單個車廂載人

所以人多的時候耶是跟滿員車一樣可怕的

沿線都是無人車站

需跟列車員購票

因為是路面電車行駛速度較慢

站與站之間也只相隔短短的兩三分鐘

因為我每一站都下車

所以走一站坐一站剛剛好

因為我住的地方到王子車站比較近

所以我到了王子車站後直接坐到三之輪橋站

在一路玩回來

---------------------------------------------------------------------------

第一站 三之輪橋站

三之輪橋站是都電荒川線的起訖

這裡有 三之輪橋商店街

裡面有蔬果店、小吃、超市、澡堂(覺得超酷的') 

非常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不過比較乾淨就是)

第四站 荒川二丁目站

秋天時會開滿滿滿的玫瑰花!

色彩豐富

在來一路就走到町屋駅前站

-----------------------------------------------

第六站 町屋駅前

在這裡吃了章魚燒

※不過章魚沒有很大個所以soso就是章魚燒這樣

-------------------------------------------------

第十站 宮ノ前站

不知道為什麼

我特別愛拍神社

所以看到神社利馬下車

尾久八幡神社

御祭神:応神天皇

-----------------------------------------------------------

第十二站 荒川遊園地前

看站名就知道

會有一堆小怪物在這裡

這裡有 荒川遊園地

是東京都內的公營遊樂園

持一日券可以免費入場

但遊樂設施要另外付費

會在這站下車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 

但是一下車就開始質疑了

因為活潑小怪物們的聲音非常嘹亮

貓咪早就被嚇跑了吧

逛了幾圈還是沒有看到半隻

不過有待小孩子的爸媽們

這站是不錯的選擇

----------------------------------------------

第十三站 荒川車庫前站

就是停放都電荒川線列車的車庫

可以看到各種型號樣式的車廂

也有退役列車供人參觀

只有周末開放且只開到16:00

我到的時候已經16:30了((殘念

不過附近鐵軌景蠻好拍的

剛好有跟電車合照到

第十七站 飛鳥山站

正逢繡球花(紫陽花)開花時刻

王子車站往飛鳥公園之間的道路

一整排都是繡球花

這個公園有個很有趣的東西

竟然有纜車!!

是免費的,車程約2分鐘(非常快XD)

公園內有很多小孩的遊樂設施

春天來可以賞櫻花!!

六月可以賞繡球花

---------------------------------------------

我12點開始從三之輪玩

但每站都下車

所以導致時間不足壓

加上我不喜歡逛街

所以我直接坐到鬼子母神前站

---------------------------------------

第十七站 鬼子母神前站

入口非常的不起眼

到神社的路上

每棵樹都長得好壯壯!

神社有我最愛的鳥居!!

中間這棵樹齡已經超過六百歲了~~

因為我到那裏已經很晚了

正殿都關了(連錢都不給你投!)

裡面有一間最古老的菓子店

上川口屋

1781年開始

已經是第十三代了唷!

※鬼子母神社是求安胎的唷

之後看地圖上面有一間 大鳥神社

我當然也是過去拍拍照啦!

大鳥神社

非常可惜的也不給你投錢了

這間可是財神爺的說

--------------------------------------------------------------

基本上我的都電荒川之旅是沒有完成的

我秋天會再來一趟

看看不同的景色!!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