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的入選日本打工度假名額

來日本打工度假也一個月了

就來分享一下我如何找工作的

-------------------------------------------

網路上找到了【工X假期】

【工X假期】就像的104人力銀行一樣

就是幫日本拋出工作找人而已

但是他們會有專員跟你接洽

幫你安排你想要做的工作

甚至想找住的地方也可以請他們幫忙(之後再寫一篇日本找房)

(但是一個專員要負責很多社員,所以會非常的"忙碌"如果有非常想知道的事情自己主動提出,不然他們真的會忙到忘記你這個人)

 

聽完說明會後立馬加入工X假期的LINE

經常更新工作跟一些課程等等活動

 

由於我的日文基礎只有N6(哈哈哈 就是只會50音)

找到一間食品加工工廠【健X三彩】(工作內容有提到做星X客三明治或是全X便當就是哪間~~~)

 

來介紹一下我的工作

因為朋友在東京的關係

所以我選擇了琦玉川口市的廠區

基本上工廠的工作都是非常非常非常(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打三次)的累

 

食品加工廠注重的就是食安問題

所以作業時都要穿防塵衣

不過因為是做食品加工

溫度都控制在15~18度左右

有時候蠻冷的

 

一早上班

首先每天都要記錄你的體溫

手如果有受傷的話

還要特別登記受傷表

還要多帶一個受傷專用手套跟貼OK崩!(下班還要給社員檢查是否還在)

登記完後開始更換防塵衣

進入流水線現場

要經過全身吹風20秒、更換工作鞋5秒→全身用滾輪黏一遍60秒→洗手40秒→專人全身滾輪檢查30秒→正式進到流水線(這時才能打卡)

對 別懷疑 秒數打出來有意義的 因為每個環節都有一個計時器 還有監視器會監控你~~~~~

 

我負責的位置是生產線

我負責的那LINE剛好是做星X客的三明治

工作內容就是放料>組合>切>包裝>貼貼紙>裝箱代驗

我幾乎都是負責貼貼紙的

每個環節都有好壞的低方

但是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所以我無法告訴你那個比較輕鬆

這個工作累得地方就是久站!和重複一樣的工作!

基本上報到時跟你講的上班時間是8-17(早班)

但是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準時午休吃飯和下班過 哈哈哈哈

遇到新品的話都是5000+跑不掉

目前最多就是8000星x客捲餅

8點開始做到2點一個段落

休息1個小時後再做到完

所以要買靜脈屈張襪!!!要站得非常久!!很辛苦的!!

好怕做完養了一隻小兔子

 

同事有菲律賓人 尼泊爾 越南 中國 柬埔寨

通廠LINE上班長都是菲律賓人(嫁給日本人的小菲)

一開始可能會因為溝通問題

且小菲講話比較大聲又快

但是它們並不是在罵人

就算是在罵人

因為他門EQ真的得非常

所以聽聽就好

跟這種人認真你就輸了!

我都左近右出他們也拿我沒轍

 

舉個例子來說

你明明手的大小就要帶S號的手套

但是他們覺得SS比較好用

就會逼你用SS的手套

這時候可能太小手會卡卡

速度就會變慢

這時候他們就會開時嫌你動作慢!!

我是直接在他們面前把手套換掉

速度變快

基本上下次就不會再逼你用SS的了

 

例子2

他們自己人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有時候遇到小菲自己人包裝很慢且一直聊天不做事

班長都不會罵

但只要換我很慢就會被罵(重點還比他快)

這時候我就會裝作聽不懂~反正有做事的人不會怕檢驗

他們也只能自己生氣或是把我掉位置而已

但通常都沒有做得比我好的人所以很難換我位置(所以才跟你說什麼都要學)

 

例子3

我遇過明明就是小菲教我怎麼放的

結果教錯

後面收箱檢驗的在罵

竟然不承認!直接說是我做的!?

本小姐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

所以我先把"是xxx教我的"的日文學好了!哇哈哈!!

整個安全脫身

 

有時候會覺得他在欺負你

但是不要怕

他就沒轍了

如果真的太誇張的話可以直接跟日本社員反應(這招非常有用,通常只要看到日本社員來找我,他們就會很緊張的跑來問發生什麼事)

基本上工作內容差不多就是這樣

 

有時可能會請你做一些比較辛苦的工作

但是是因為台灣人學得比較快又做得好所以比較能勝任任何工作

所以說 有機會就把全部都學起來

不管你到哪個地方工作

態度都很重要的

你總不能自己態度差又要別人對你好吧!?

------------------------------------------

重點提醒:

不要帶著美好的幻想來日本打工度假

所有的一切請用最壞最壞最壞的想法去想像

否則你會過得非常不開心!

 

我就是做了最壞打算來日本的

所以我現在過得很開心!

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可以留言給我:D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