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證

領取簽證可以本人領取或是他人代領(詳細請見:http://ppt.cc/o;rj )

領證時需要帶↓

1,申請人護照正本

2,受理∙領証憑單 

3,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及影本)( 保險須要能夠有保險項目:死亡、受傷、生病之相關保險。(並且領證時已經入保) ​​)

在日本交流協會上班時間都可以領證

不過要特別注意日本祝日也會無法領證哦!(比如說黃金週!!!)

領證的有效期限呢

是在你抽中時間算起一年內~

EX2016年6月20日

那就是在2017年6月20日
前要去領證

(所以有一年可以存錢的時間?!)

如果再這期限內沒有領證的話就是視同放棄!
 

再來就是簽證的有效期間

是在你簽證有效期間內赴日

也就是2016年6月20日~2017年6月20日內要赴日

入境第一天起算,簽證一年時間

這裡溫馨提醒一下

你在那裡送審資料的就要去那裏領證

再者請確認自己的護照在打工度假期間會不會過期


全部都OK後就會在護照後面蓋上簽證了!

 

領到這張後!就開始可以買機票了!!

出發

我本身沒帶什麼行李過去

所以我買了廉航+20KG

由於是提早買跟淡季

所以機票錢才4000+

飛機上記得跟機組人員索取

入境卡跟申告書

入境目的請記得填寫Working Holiday 或是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

然後下飛機後過海關時

可詢問工作人員要到哪一個窗口

 

直接翻照簽證那一頁給他們看

他們就會告訴你要去哪一個窗口了

到了窗口後

一樣按指紋,檢查護照,交入境卡

審查官會發給你最重要的在留卡

請收到後立刻核對自己的姓名(與護照核對)

還有其他個人資訊是否有錯誤

(在留卡相當於在日本的身份證,辦很多東西都需要用到!!所以要保管好!)

再來就是辦理轉入

居住地市役所辦理
(領取在留資格的非居住者,在留卡有14天限制,必需於領卡後的14天內,到居住地的役所申報)
去辦理正式的程序都必須要先登入地址

確認住所後才有辦法進行其他正規程序

EX辦理手機門號、銀行帳戶

KK在這裡大卡

因為我是自己找房子

遇到了外國人租房常遇到的事(之後再打一篇找房篇)

不過在期限內也順利的辦好了

在留卡背後原本是空白的

辦理好後就會印上地址

 

市役所人員會問你要不要加入健康保險 ​​​​​​​

由於我的公司會幫我們保

所以我就跟她說不用了(保下去要繳兩分錢耶!!)

如果你的公司不會幫你加保的話

建議要加保

健康保險未來在日本就醫

只有自付額30%的部分

(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看醫生都非常貴!!!!!!!!!!!!!!)

 

公司需要我們順便領取住民票

上面需要有ID碼(也就是你在留卡上的番號)

如果你有要換取日本正式駕照(之後再打一篇分享)

請申請兩張!之後會用到

 

在留卡上有地址之後

任何事都好辦了!!

 

接著就去郵局開戶

推薦大家可以辦理ゆうちょ銀行(日本郵局銀行) ​​​​​​​

比較好過關

要開啟送金功能(そうきん)

之後薪水才可以順利入帳

申請後一週左右

會以郵寄方式連同提款卡寄到居住地址

日本很酷的是!

存摺也可以在提款機領錢!!!

對了

開戶需要用到印章

不過當時忘記從台灣帶過去

所以就去刻了一顆

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

是可以刻英文的!!

剛好有自動刻章機

我的姓開頭是C名是K

我就刻了CK!!哈哈哈哈哈

基本上開戶完所有的手續都大致辦完了

再來就是一些個人需求了

像是網路,手機,找房子,娛樂,帥哥(?!)等等

之後我再好好地慢慢分享

如果有想知道的事也可以留言問我

 

手機網路可以參考這一篇:日本打工度假之手機網路

 ​​​​​​​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